全球首創LCT聽力理解檢定隆重上市
2018/10/11
全球唯一針對母語為華語的人士所開發的聆聽理解能力檢測工具首度於今年(民國107年)九月正式推出。本測驗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中文能力測驗中心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共同研發,定名為「LCT中文聽力理解檢定」,簡稱「LCT聽力理解」。

「聽」除了是人際溝通的第一步,也是學習的一項重要工具,更是職場工作能力的展現。師大國文系鍾宗憲教授表示:「真正的聽力訓練,是綜合性的能力培養,其中包括語文的理解力、傾聽的專注力、邏輯的判斷力,以及重述的表達力、歸納力。」尤其108課綱實施在即,其中相當強調共討、共學的課堂學習方式,讓聽力理解能力更形重要。中文能力測驗中心甚早就意識到教育界及企業界對中文聽力的需求,故於2014年起與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合作研發中文聽力測驗,由楊如雪教授帶領多位專家學者著手進行測驗架構、能力指標研發及題庫建置,其中每一道試題都經過嚴謹的試題審核流程,並進行千人以上的預試,測驗深具信效度、鑑別度更已獲104人力銀行證照中心列為求職者能力證明之證照。

LCT中文聽力理解檢定亦可幫助受測者自我診斷,找出聽力理解弱點,培養專注力,以提升學習、工作成效。而首次全國大會考將於2019年1月20日舉行,即日起至12月20日止均可進行報名,詳細測驗資訊可見LCT聽力理解官網www.lct.org.tw。

[全文閱讀請點選連結]

連結網址: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1816.aspx#.W77jwHsz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