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大與CWT全民中檢,為外語人才厚植中文軟實力
2015/11/30
以國際化著稱的文藻外語大學,已多次被知名雜誌評定為技職校院「具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全國第一名。多年來,致力於打造國際化校園,培育兼具優秀外語能力與全人涵養人才而努力,是許多高中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日前,文藻應華系接待了數十位來自馬來西亞華校的中文教師來台參訪,行程的第二天,即體驗了CWT全民中檢的高等測驗,華校教師們對CWT深具國際趨勢的命題水準讚譽有加,更期盼CWT團隊能前進馬來西亞華校,讓當地學生也能接受中文能力的診斷與服務。這是CWT全民中檢邁向國際的第一步!
  文藻應華系向麗頻主任指出:「CWT全民中檢是我國最具指標與公信力的中文能力證照,本系也即將把CWT全民中檢的證書設為『新生入學門檻』」本次的交流活動後, CWT團隊有信心並致力將中文教育服務與正體字擴展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為了進入全國第一的外語大學,多數應屆畢業生都會在學測前就準備好語文類相關證明,以增加自己在備審資料上的優勢。CWT全民中檢是全國唯一且第一的中文能力證照,且即將成為文藻外大之入學門檻,建議有志者提早取得相關證書。
  目前全台已有超過160所的高中職學生,在校內就可以參加CWT全民中檢。此外,即日起至12月24日可線上報名2016 CWT全國冬季大會考,應屆畢業生請千萬別錯過為自己加分的機會!最新檢定資訊可至CWT全民中檢官網查詢。